岳阳网 >财经

我市设立转贷基金 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时间:2020-10-19 10:57: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宋 艳)近日,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设立岳阳市财金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基金(以下简称“转贷基金”)。转贷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以市财政局为发起人,市融资担保公司牵头进行设立并负责管理运营。市财政局对基金的安全运作负主体责任,市金融办负监管责任。转贷基金首期规模1.3亿元,首期参与组建的出资方为市交投集团、市洞庭新城公司、市国资公司、市融资担保公司。

按照要求,转贷基金坚持公益和普惠,聚焦民营和小微企业,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转贷难、成本高”问题,主要为实体经济领域生产经营基本正常、具有持续经营能力、信用信息记录良好、符合流动资金贷款发放条件、资金周转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中小微企业及基金出资人单位提供转贷服务,帮助企业按期还贷、续贷。

据了解,市融资担保公司近日已出资设立岳阳市财金普惠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转贷基金的管理。基金将于10月底正式运营,在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方面切实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