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举办“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0-10-19 15:54: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王琼 付启)“2800元一个月工资,加班费另算,包吃包住,终于可以不用在外漂泊了。”10月16日,在君山区举办的“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上,托龙山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代雁珍与湖南广恒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高兴地给家人报喜。

虽然下着雨,但是仍然没有阻挡招聘者前来求职的热情。君山区按照省市就业扶贫日统一行动部署,主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退捕渔民和就业困难者,举办“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针对他们文化水平普遍不高、年龄偏大的特点,君山区提前跟园区企业、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基地、重点企业等企业做好沟通对接,“量体裁衣”,设定招聘岗位。

“今天我们夫妻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彭春桃很是高兴,57岁的她在君山区洞庭湖边蛋品厂找到了一份保洁的工作,丈夫陈杰夫做普工,在一起上班,既能相互照顾,还能有一笔不错的收入。

“欢迎大家都来上班。”湖边蛋厂负责人一边询问信息一边填表登记,由于今年新厂增添了两条生产线,还要招100多普工。

“急聘母婴护理师和月嫂,每月工资4000至7000元。”一则优厚的招工信息让这个招聘柜前挤满了留守妇女。

“没有技术怎么办?”今年30岁的汪娟急切地问道。

“君山区有技能培训班,免费培训,您跟镇里联系就可以了。”柜台工作人员柔声地解释。

“这个好,下次咱们都去参加培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赶快传开了。

“今天是贫困就业扶贫日,君山区在钱粮湖百花社区举行现场贫困人员招聘会,主要是让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就业巩固增收,让退捕渔民成功转型,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何勇介绍。

据悉,此次招聘会还设立了高校毕业生专区、设立了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政策宣传咨询专区。此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一共有20家,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统一组织、统一交通运送到招聘会现场的有求职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以及退捕渔民480人,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