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平江县税务局 “小餐桌”彰显“大文明”
时间:2020-10-19 16:20: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方平红 朱道远)“我们分局推行“光盘行动”以来,食堂的浪费现象基本杜绝了,每餐以人定量,既吃好吃饱又不浪费,食堂开支也明显减少……”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伍市税务分局分局长龙俊向笔者介绍。

走进伍市税务分局食堂,“光盘行动”宣传画,“餐饮节约”台卡,“制止餐饮浪费,倡导节俭新风”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节约型餐饮文化在单位上下蔚然成风。为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该分局食堂炊事员每周日提前公布下一周的菜谱,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分局专门建立一个微信群,推行“报餐制”,如不到食堂就餐,提前两小时销餐。来客一律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安排用餐,严格控制饭菜量,有效杜绝了菜食出现剩余浪费的情况。

长寿税务分局食堂在前方采购环节合理控制数量,动态调整饭菜份数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将食材物尽其用,如把供应剩下的粉条做成炒粉,将切剩的芥菜皮、萝卜条腌制成特色咸菜,通过不断利用食材边角料进行菜品创新,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饮食选择,同时也最大程度减少厨余垃圾,切实将节约行动落到实处。南江税务分局重新制定食堂就餐制度,实行报餐制,该分局干部职工、家属需提前报餐,在原有勤俭节约公告牌的基础上,又新制作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按量取餐”等提示牌,时刻提示干部职工按需取餐,爱惜粮食。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平江县税务局以“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行动起来,积极营造全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