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20名“最美脱贫户”受表彰
时间:2020-10-19 16:27: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郭雨滴 梁墨源)“虽然已经脱贫了,但我今后会更加努力,做好榜样、做出表率!”10月16日,“10·17”全国扶贫日湘阴县系列活动暨“最美脱贫户”表彰大会举行,重点宣传推介一批自立自强、脱贫致富的优秀典型,金龙镇脱贫户黎铁敏身披绶带、接受颁奖后坚定地说。湘阴县领导彭方建、吴志辉、张淼、甘政参加并为20名获奖脱贫户颁奖。

据了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湘阴县贫困户虽身处逆境,但以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在湘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帮扶下,通过苦干实干,用勤劳战胜贫困,用双手改变命运,涌现出一大批率先脱贫、率先奔康的先进典型。通过宣传发动、乡村评选、县级评审、张榜公示等,全县共评选出“最美脱贫户”20户,其中自强不息之星8 户、自主创业之星 6 户、自我发展之星6 户。

本次活动是湘阴县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该县还发表了县主要领导署名文章,深入开展扶贫系列宣传、“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消费扶贫等活动。

近年来,湘阴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政策标准,充实帮扶力量,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该县2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整体脱贫退出,“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今年年底可实现全面脱贫。2019年,湘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

湘阴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希望受表彰的“最美脱贫户”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以身示范,做好表率,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主脱贫。他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引导、激发活力,聚焦重点、持续用力,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动员更多力量参与扶贫,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