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优秀!岳阳这2名教师入围“湖南中职学校最美班主任”!
时间:2020-10-19 16:54: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

候选人名单

公布!

20名候选人中

男女老师各10人

60后3人

90后1人

其他均为70后和80后

最年长的已担任了30年班主任

最小的90后也当了8年班主任

日报君发现

岳阳2名班主任上榜!

赶紧看看是不是你读书时候的班主任

为他打call!





“最美班主任”候选人:任岳


任岳,男,汉族,1983年6月生,湖南省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教师。从教15年,担任班主任15年。

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毕业的他,拒绝大城市高薪岗位抛出的“橄榄枝”,一直坚守在这所驻扎在乡村的职业中专。他勤走勤看勤沟通,与职业高中的熊孩子打成一片,深得他们的信任与尊重。

面对乡村职业高中家庭困难的学生和留守学生,他尽己之力扶贫助学,所带学生多人次在各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所带班级获岳阳市“先进班集体”。2016年获评汨罗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获评汨罗市先进教师。

“最美班主任”候选人:余燕艳


余燕艳,女,汉族,1974年1月生,湘阴县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从教23年,一直担任班主任。

她以“勤”为先,班级学生家访率达95%以上,行程上万里;以“严”为纲,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促进学生成长;以“爱”为桥,找出学生的闪光点,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以“能”为本,帮助学生奠定人生基石,所带学生成长成才。

2007届学生刘某,她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帮助他改变了所有陋习,顺利地考入了海南大学,实现大学梦想。2012级的杨同学,父亲肝癌去世,家中负债累累,她每月自掏腰包资助生活费300元。2015年获评岳阳市优秀班主任,2016年当选为岳阳市第八届人大代表。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