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忠美职校集训8名选手,参加湖南省残疾人“岗位能手”竞赛
时间:2020-10-19 17:40: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敏)10月13日,由岳阳市残联选拔,岳阳市忠美职业技术学校集中培训的8名选手从汨罗出发前往株洲市,参加湖南省第三届残疾人岗位能手职业技能竞赛。

经各县(市、区)残联推荐和网络报名,岳阳10名残疾人选手进入集训环节,在为期10天的赛前培训中,经过综合技能评定,最终,确定8人参加此次大赛电子商务、美容化妆、艺术插花、服装设计等4个专业版块技能竞赛。

2.jpg

参加电子商务版块竞赛的女孩祝丽叶,来自邵阳,两岁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靠拄拐生活,但她偶然机会来到汨罗,并在落英雪电子电商公司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从事淘宝美工设计。集训过程,祝丽叶侧重学习摄影棚拍、用光、造型技巧相关知识。她说,参加省级比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充电的机会。

3.jpg

“受岳阳市残联委托,学校首次为省级大赛提供培训,这也是服务残疾人创业就业的一次有益探索。”忠美职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创办至今,先后免费为2850位学员提供培训,带动贫困劳动力、残疾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就近就业2200多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