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章华镇: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0-10-19 18:08: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望保)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日前,华容县章华镇西街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主题宣传活动。

社区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册,对移风易俗进行广泛宣传。宣传过程中得知,近日西街居民代表正在筹备“土地嗲嗲”生日宴,西街社区红白理事会主动上门劝导,给筹备宴席的居民做思想工作、分析利害,成功劝阻了这起民俗活动。

西街社区通过这次活动引导群众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倡导辖区党员能够带头推动移风易俗,从自己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倡导文明节俭之风,自觉做到文明治丧、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将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