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新屋村:常念脱贫经,常怀感恩心
时间:2020-10-19 18:08: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汤建生)今年10月17日全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前夕,临湘市羊楼司镇新屋村小会议室,一批特殊的客人聚集一堂,在新屋村党总支部书记黎云昌的主持下,共商扶贫大计。

会上,新屋村村支两委、岳阳惠临公司部分党员、村小组组长及贫困户共43人,共同回顾了今年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分享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所取得成绩,分折30户贫困户发展中存在的瓶颈,研究解决脱贫致富遇到的短板。驻村第一书记汤建生鼓励大家:“2020年收官在即,我们要树立信心,常念脱贫攻坚之经,常怀感恩之心。未脱贫6户17人,要快速算清丰收账,实事求是摘掉脱贫帽;已脱贫24户72人,要确保‘二不愁三保障’落实落地,决不返贫一户一人。”68岁的党员贫困户代表刘岳松和家人通过努力,人均年收入突破1.5万元,他说:“靠后盾单位送、靠社会团体赠,只管得了一时,管不得一世,只有通过自身努力,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植,拓展就业途径,才能真正脱贫。”会后,岳阳惠临公司副总经理夏斌带领公司5名党员为30户贫困户2户边缘户,共发放大米、食油各32件,折合人币6400元,并为贫困户们宣讲扶贫政策。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