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筻口镇:6.5万亩晚稻月底可开镰收割
时间:2020-10-19 18:41: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吴俊宽 付琴)金秋时节,稻穗飘香。目前,岳阳县筻口镇6.5万亩晚稻已进入成熟期,即将大面积开镰收割。

10月13日,筻口镇农推中心副主任李金旺正在水稻种植户任军雄的晚稻田里察看,看着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稻杆,他俩打心眼儿里高兴。

种植户任军雄介绍,这块田里种植的是盛泰优626,他一共种植了200多亩,是国家二级优质品,抗倒伏性能好。今年阴雨期长,他很担心自己种植的稻谷受到影响。但农技人员的出现,让他消除了顾虑。“今年,当我们遭遇极端灾害性天气时,农推中心第一时间为我们种粮大户提供了技术指导,为我们今年的丰收提供了保障。”任军雄感激地说。

据了解,为帮助农户应对灾害性天气,筻口镇农推中心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水稻种植户及时告知应对措施,在气温较低时,指导农户进行田间灌水保温,并加强病虫害防治方面的指导,以确保粮食生产稳产、高产。

面对接下来的晚稻开镰收割,筻口镇也提前做好了应对准备。李金旺告诉记者:“目前,筻口镇农推中心已把烘干设备和收割机的联系信息全部收集起来了,等开镰收割时,农户可按照需求联系对接,确保让田里的稻谷都能够颗粒归仓。”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