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禁捕成效初显:江豚栖息地扩大 鱼类数量逐步增加
时间:2020-10-19 18:41: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钟斯洋 袁颖)从今年1月1日开始,岳阳县重点水域实施“十年禁捕”。截至目前,禁捕已10个月,成效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在东洞庭湖江豚保护区,记者随岳阳县渔政局护渔协巡员巡湖。10分钟后就发现一个江豚家族,这个家族约有4头江豚,在波光粼粼的湖水中,它们惬意地露头呼吸,晒着秋日的暖阳。在洞庭湖边长大的护渔员秦乐意告诉记者,洞庭湖禁渔以来,江豚出现的频率高了很多。原来一般情况下只能看到3、4头江豚,现在巡湖时,基本上都能看到10多头,甚至20多头江豚。

不仅江豚的活动轨迹和栖息地在逐步扩大,东洞庭湖鱼类数量也在逐步增加。 在鹿角码头的岸边,记者看到成群结队的小鱼一会儿沉入水中,一会儿又浮出水面,恬静自在。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加大禁捕力度,守护好母亲湖,让洞庭湖湖清鱼肥,美景重现。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