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新增15个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0-10-20 09:16: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全省452个普通本科专业上榜,其中湖南理工学院有15个专业入选,获批“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去年教育部和湖南省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湖南理工学院共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4个。

据悉,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和《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总体部署的,本次遴选是“双万计划”第二轮评审,覆盖我省73个本科专业类,经学校自主推荐、省教育厅专家组评审推荐,全省共认定452个专业为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部属高校53个、省属高校399个。记者获悉,教育部实施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目的是让本科教育理念新起来,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课堂活起来,学生忙起来,制度严起来,教学热起来。对首批确定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要求各高校完善专业建设三年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

近年来,湖南理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以专业认证为引领,以专业优化调整为抓手,积极推进“四新”建设,培育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先后出台了《湖南理工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和《湖南理工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实施方案(试行)》,修订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质量标准。湖南理工学院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条件,继续完善本科专业建设规划,强化专业特色,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引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