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平江启明中学学生全省个人演讲比赛获殊荣
时间:2020-10-20 09:48: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启宣 孙荣  摄影/许娟)10月18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平江县启明中学七年级学生何静怡表现出色,斩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演讲比赛总决赛初中组一等奖。

据介绍,何静怡同学一路过关斩将,从县直接选送到市获特等奖再到省初赛突围,顺利进入总决赛。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她的演讲结合身边的事例谈宪法对于中学生的意义,以小见大,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最终在全省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22.jpg

赛后,何静怡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比赛,从岳阳市的选拔赛,再到省预赛、决赛,自己在一步步成长,在演讲技巧、演讲稿的写作等各方面都收获很多,最重要的是自己学习到了很多宪法知识。此次比赛将是她人生一段非常珍贵的经历,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学习生活在启明中学,除了课堂教学,还有一系列精彩的德育活动学科活动,如三礼四节、节日活动、形势教育、主题活动等,这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为同学们锻炼自我、培养能力、发展素养提供了舞台。“启明教育,为幸福人生绘就亮丽底色”,这是她和同学们的切身体会。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