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市四中 百舸争流竞风采
时间:2020-10-20 10:04: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钟秋然)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营造积极向上的教研教学氛围,增强青年教师学科教学能力,打造高效、特色、和谐的课堂,岳阳市四中于10月15日、16日在综合楼四楼录播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12位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在教学设计环节,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娇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课堂教学环节,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学科核心素养,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在教学反思环节,所有比赛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并上传至学校校园网与学校办公群,由老师们对各课堂进行点评,互评互学的反思模式在全校推广开来。

学校负责人表示,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搭建了我校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