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南湖新区湖滨学校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0 10:04: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邓向阳 元凡)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教师,了解自己孩子在校学习情况,10月19日,南湖新区湖滨学校中学部举行了本学期第一个“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校园,走进课堂,零距离体验老师和孩子们一天的校园生活。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家长观摩升旗仪式、现场听课、与任课老师交流等内容。家长们走近观摩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课堂教学,对学校的教学有了最直接的感受。课堂上,同学们端正的坐姿、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序的课堂秩序与老师们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同学们学得主动、学得认真,而家长们也跟着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思考,他们用手机和笔用心的记录下孩子们精彩的课堂表现,并在课后同科任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及时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

2.jpg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认真填写了《家长开放日意见表》,畅谈自己的感受。他们不仅高度肯定老师的课堂教学,而且感受到老师工作的琐碎和辛苦,由衷地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感受到家校沟通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且希望学校能多多开展这样的开放活动。

育人,是学校的初心。成才,是家庭的梦想。培育每一个孩子更好成长,这是学校和家庭共同的愿望。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更是让家长们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增强家校联合的一座桥梁。湖滨学校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家校携手,共同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