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岳阳楼区开展“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时间:2020-10-20 10:06: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3.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漆杰)为进一步做好“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提升岳阳楼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稳定就业,10月19日,由岳阳楼区总工会举办,岳阳楼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承办,岳阳市民湘源职业培训学校、岳阳市文平茶叶培训学校协办的2020年岳阳楼区“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厨师、服务员、茶艺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启动。岳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陶明亮,岳阳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副主任吕佳乐,岳阳楼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方文归,岳阳楼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欧阳常青,岳阳市民湘源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龚言欢,岳阳市文平茶业培训学校校长李文平,岳阳市厨师协会会长张海龙,岳阳楼区16个街道(乡)的工会主席以及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全体学员参加,岳阳楼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邱晖主持。

培训班启动仪式上,岳阳市民湘源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龚言欢、岳阳市文平茶业培训学校校长李文平就培训学校的情况包括培训课程,提供舒适的培训课堂、优秀的授课老师、多元的实践基地,推荐就业岗位等作了相关介绍。


微信图片_20201020105152.jpg


岳阳楼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方文归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岳阳楼区总工会按照“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培训就业创业工作,带动许多职工、农民工家庭增收致富,为助推全区经济转型发展,获得了广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用心学习,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师、餐厅服务员、茶艺师和评茶师。

岳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陶明亮对岳阳楼区总工会近年来充分发挥中心城区高校资源、专业技能培训资源的区位优势,有效整合全区培训学校资源,联合有培训需求的企业,全方位地开展培训,实现合作双赢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岳阳楼区开展“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做好“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提升广大农民工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稳定就业提供了指导和要求。

据了解,这次技能培训活动要求各街道办事处(乡)工会委员会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其中各街道办事处(乡)工会委员会推荐:厨师培训学员3人、餐厅服务员培训学员3人、中级茶艺师培训学员3人,培训对象根据岳楼工发(2020)11号文件第三项中7种情况均可报名,其中优先已在工会帮扶系统内建档立卡的城镇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含困难职工本人、配偶及其子女)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经理论和实践操作考试合格的,获得人社部门和培训学校给予办理和颁发全国统一的《厨师资格证》、《餐厅服务员资格证》、《中级茶艺师资格证》等。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