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专题

​心向文明绘秀彩 璀璨税韵入画来
时间:2020-10-20 13:41: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心向文明绘秀彩 璀璨税韵入画来

——岳阳县税务局奋力谱写文明兴税新篇章侧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赵林欢 熊净)一个国家披荆斩棘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离不开丰润的道德滋养,一支队伍昂扬前进离不开文明的凝心聚力。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以文明思想激扬时代先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热血铸就灵魂忠诚,绘彩了流金“税月”,推动了富民强县。

人人担责  筑牢文明之基

立足新起点,建功新时代。岳阳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税收服务经济为主旨,以文明推动发展为引擎,成立了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协调配合的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创建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分类确定创建重点、分年下达创建计划、按月召开局务会议部署推动创建任务落实,形成了文明创建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创建格局。

文化引领  涵养文明之水

近年来,岳阳县税务局着眼于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提出“以德为荣”的文化建设目标,构建以一个品牌、三块基石、五大篇章、七项理念为主体的德荣文化体系,使德荣文化落地生根。楼道、走廊、文化墙的宣传标语展板处处劲吹着文明之风,电子显示屏、廉政文化长廊时时传递着文明之声,舒适美观的办公环境、绿意盎然的院落建设无不散发着文明的馨香,文化室、荣誉室、图书室、党员活动室、健身角、职工食堂等场所总是激昂着文明的旋律。文明之花相继在演讲比赛、歌唱比赛、运动会、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等活动中竞相绽放。

且行且歌,传递文明之火

爱心传递,文明不息。岳阳县税务局以双联双促活动为抓手,8个党支部定期与贫困村党支部的党员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度主题党日,在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学习活动中牢记入党初心,用活力党建激燃起党员奉献脱贫攻坚的文明之火。全体干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愿加入社会志愿者行列,相继组织开展或深度参与抗洪抢险、扶贫帮困、爱心助学、义务献血、洞庭湖湿地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进社区、税法进校园、“禁毒大游行”、文明劝导等百余次社会公益活动,“税务蓝”充分融入“志愿红”。

以人为本  锻造文明之魂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激发新作为。岳阳县税务局组织参观刘士奇故居纪念馆、新墙河抗战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铭刻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植树造林、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爱心助学、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在统一税务标识、税徽、服装、车辆中展现新税务、新形象;在提升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强税收管理、纳税服务、行政管理、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提升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在书香税务、业务大比武、专题讲座、集中培训、案例评析、模拟演练等活动中,提升全员队伍素质。

创新服务,点亮文明之光

税徽镌刻于心,文明力践于行。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岳阳县税务人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质效,落实纳税服务规范,持续开展“需求大征集 服务大走访”活动,向纳税人问计问需,让文明之行始于足下。积极依托互联网技术发展,大力推行自主办税终端、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多元化办税模式,引导纳税人从网上申请办理审批事项,推动透明审批,提升全员文明服务和规范执法水平,让文明之路越发宽广。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创建永无止境,未来岳阳县税务局将致力夯实文明创建之基,奋力谱写文明兴税的新篇章!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