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0-20 15:55: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王丹)“这堂预防性侵害法治课给我们教育工作者再次敲响了警钟,学校不但要教书育人,还要做好预防性侵害教育,让老师受教育,家长关注了解,做孩子的守护人。”10月16日,汨罗市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正则学校,以“预防未成年人性侵”为主题,为初中部的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正则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如是说道。

课堂上,该院未检专干夏芸利用PPT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远离性侵害”“家长如何应对性侵害”等几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引用鲜活案例与学生、家长互动,引导他们积极思考,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到预防性侵害方面的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呼吁老师、家长不要谈“性”色变,提高警惕,学校安全教育应当融入预防性侵害内容。

近年来,为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明理向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该院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积极整合检察机关优质资源、努力打造精锐普法团队,致力推进法治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截至目前,该院向全市中小学派驻20余名法治副校长,开展检察开放日、法治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70余场次。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