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木里港管理处公开选拔社区后备干部
时间:2020-10-20 17:05: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孙璞)基层组织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保障,开展后备干部选拔是在为基层组织储备人才力量。为选拔一批有能力、甘奉献、爱社区的年轻后备干部,10月16日下午,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5个社区同步开展35岁以下社区后备干部选拔面试活动。

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笔试考试,最终共26人进入面试环节。此次面试采用结构化方式面试,考题紧密结合村务工作,综合考察考生对社区工作的熟知程度、应急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整个面试流程规范严密,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面试当天,管理处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由社区第一书记与考务、纪律、资料工作人员组成的5个工作小组现场监督考风考纪,开展主持、巡考、评议等工作,确保面试公平公正,选准选好社区后备干部。面试结束后,综合笔试分值40%与面试分值60%的总成绩,确定了15名后备干部人选。

通过此次选拔考试,把这15名有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充实到社区干部后备中,不仅为各社区两委换届做好了人才储备,也提供了村干部选拔使用的新途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