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提升“特医”和“婴配”产品监管能力和水平
时间:2020-10-20 18:03: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欧阳毅  )  10月  15  日至  16  日,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一级调研员陈训培带队来  岳阳  市检查指导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监管工作。  

检查组先后前往  岳阳楼区  、  岳阳经济开发区  、  岳阳县  实地检查了母婴连锁店、药店、超市等多家经营主体,重点查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分区分柜销售、进销货台账建立、包装标签宣传和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执行等情况。检查组现场详细询问了相关门店负责人对法律法规的熟悉掌握情况,对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同时,  和  辖区监管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对监管中存在的难点给予了耐心指导。  

检查组对 岳阳 市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监管工作给予了 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建议,要 把 现场提出的意见整改到位,把 “特医”和“婴配”的 日常 监管工作 与 当前开展的特殊食品与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有机结合 ;进一步 突出对重点场所、重点商品、重点环节的监管 ; 加强宣传教育,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