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一中“听课在高三”活动助力接轨新高考
时间:2020-10-21 09:12: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曾向阳)10月12日至16日,临湘市一中开展了“听课在高三”活动,5天内进行了18堂复习研讨公开课,助力接轨新高考,形成了一轮复习的良好氛围。

GetAttachment.jpg

此次活动,包括了高三年级全部文化学科,共9个学科18堂公开课,每学科2堂课;2堂课均连续进行,下组领导与学科组成员全程听课,听课后立即评课研讨,时间90分钟。为搞好此次活动,学校一是制定了详细的《高三一轮复习研讨课活动方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为副组长、校务会成员及高三全体教师为成员的工作小组。二是制定了公开课要求细则,各备课组必须结合新高考题型,集体备课、磨课,课型要切合一轮复习实际学情,内容要体现学科核心素养,要对新上高三教师起到示范与指导作用,授课教师要上交手写教案及PPT电子课件存档。三是制定了激励机制,对优秀的公开课,学校将推荐到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选活动中参评,并对授课教师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四是营造了浓郁的教学研讨氛围,校园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公开课信息,以利教师们听课、评课。

GetAttachment (1).jpg

此前9月16日,岳阳市教科院、临湘市教研室对临湘市一中进行了教学视导;9月17日,在临湘市一中召开了临湘市高三年级复习迎考研讨会。会上,岳阳市教科院副院长魏建军作辅导报告。结合视导情况,魏建军强调,高三一轮复习首先要深入研究《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及说明》,建模课堂教学;其次要深入研究《新课程标准》,课堂要体现新课改思想、新教材特色,要与新高考接轨;最后要着力培优辅差,尤其是要做好新高考背景下的优生、特优生培养。临湘市一中切实落实视导反馈整改要求,组织了此次“听课在高三”活动,并将在全校推广。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