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牵线搭桥
时间:2020-10-21 11:07: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正文 乔钰辉)近日,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0年退役军人返乡教育培训招生和就业招聘活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牵线搭桥。据统计,有近200名退役军人参与培训学习,其中有65名已达成意向性上岗协议。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稳就业。为此,他们推出一系列措施:一是领导重视,现场鼓劲。临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要求各级各单位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解决其后顾之忧,为地方建设和稳定建功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该局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创造性抓好落实。并健全领导责任制,建立专人负责制度机制,把工作任务具体到单位、落实到岗位、量化到责任人。二是聘请专家,授课培训。他们请来了湖南省工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讲师开展适应性培训专题讲座,讲授职业规划和思想政治、基本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通过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让退役军人掌握一门技能,走向社会,为今后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实行“直通车”就业。该局对接13家用人单位,对有一技之长,特殊技能的退役军人作为人才引荐,发挥他们的聪明才干。对符合条件长期担任骨干、有较强组织领导能力的积极推荐充实城乡基层工作力量,鼓励到基础组织、村(社区)任职。四是加强就业帮扶。临湘市局及时跟踪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对接收退役军人的单位裁员的,督促用人单位按规定优先留用退役军人,对单位依法关闭、破产、改制的,协调政府有关部门优先推荐再就业,努力做到每一位有能力就业的退役军人不失业。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詹荣表示,该局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有关部门、相关企业一定会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把就业创业工作做细做实,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