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稻”中国粮交会上展新姿
时间:2020-10-21 11:11: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德胜 朱开见)10月20日是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的第二天,“华容稻”区域公用品牌展厅人流如织,参会的各级领导和客商对以吉娃米业为代表的“华容稻”稻鸭米、稻虾米等有机、绿色大米给予高度评价。

“华容稻”作为区域公用品牌第一次在省外参展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吉娃米业生产的“华容稻”鸭稻胚芽生态大米、岳阳农广发公司生产的“华容稻”大地绿有机米、怡美米业生产的“华容稻”华融情等优质大米在展区倍受青睐。华容县大米行业协会会长、吉娃米业董事长龚文兵介绍,不到两天时间,“华容稻”就签订了200多万元的销售合同。

华容熟了,足湖广,湖广熟了,足天下。地处洞庭湖冲积平原腹地的华容县,河湖密布、沃野千里,素有“稻油丰稔甲湖广、麻桑夙著震九州”的美誉,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华容种植水稻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6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期,这在华容车轱山的出土文物中已经得到证实。

据华容县商务粮食局负责人介绍,该县以创建“中国好粮油”示范县为抓手,以打造“华容稻”区域公用品牌为切入点,找准了粮食产业供给侧改革的突破口,摸索出稻鸭、稻虾、稻蛙种养模式,全县水稻种植面积145万亩,优质水稻播种面积在75%以上;“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企业与参与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实行订单收购和溢价收购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兴旺的目的。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