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广场淘经典 书香满平江
时间:2020-10-21 15:56:0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余毅)“我买的是一套儿童百科全书”“我买了几本巴金、鲁迅的著作”……10月19日晚,一中铜像广场上搭建的“全民阅读•书香平江”流动书店内,书摊一字摆开,既有全国各出版社的畅销书,也有不少中外文学经典,各类图书琳琅满目,引来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据了解,此次“全民阅读•书香平江”图书公益助学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主办,平江邮政分公司承办,现场所有图书均可参加“买二送五”促销活动,教师、医生、护士以及学习强国APP积分超过2000分的顾客均可享受”买二送六“。

“这个活动太有吸引力了,今天我在这买的书少说也有上百本。”在税务局上班的毛红宇今年40岁,喜欢读一些小说,而11岁的儿子毛凯风则喜欢看童话故事书。“儿子一看书就特别专注,经常一坐就是半天。”毛红宇说,来这买书一为图方便,出门就是,二是图便宜,大书店动辄几十元一本的书这里十几块钱就能买到。“书中自有黄金屋,我觉得看书比看动画片有意思多啦,今天买的这些书够我看上一阵子了。”毛凯风兴奋地说。

花80元买下8本绘本的市民小刘,则代表着另一个购书人群。小刘说,她儿子今年才两岁,但家里的绘本都已经有好几百本了,每隔段时间都会到网上给儿子买上几本,带儿子读。听说这个活动,还是来看看。“书目挺丰富的,这不,我又买了8本新书,亲子共读不仅可以拓展孩子的知识面,而且也有利于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自活动启动以来,每天过来买书的市民络绎不绝,特别是学生几乎占到了70%以上。”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余小娅向记者介绍。据了解,近年来,平江县以“书香平江”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阅读,已成为广大市民积蓄精神营养、度过休闲时光的选择和习惯。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