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14家企业“亮相”岳阳市消费扶贫网购节
时间:2020-10-21 16:44: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祥虎)10月17日,岳阳市第二届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消费扶贫网购节在南湖广场开幕。临湘市14家企业参展,近百种特色农副产品受到广大市民青睐。临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出席展示会。

在临湘市展馆内,14家农特产展台前人头攒动。十三村的酱菜、君乐米业的大米、九丰农业的油茶等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线下开展展示销售交易外,每个展区都开通了直播通道,现场为网民线上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近年来,临湘市先后投入51支驻村工作队、1631名工作队员,对口帮扶8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以消费扶贫推动产业脱贫,并积极整合产业扶贫销售渠道,解决贫困村和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助力产业帮扶和乡村振兴。

临湘市扶贫办主任彭庆楚表示,消费扶贫是现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后段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返贫的重要手段。今后我们还要持续开展扶贫产品认定,把符合条件的农产品纳入扶贫产品,健全质量监管机制。进一步发动全市干部职工,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畅通贫困户产品销售渠道,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