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3天销售额达91.49万元!岳阳县近百种农产品走进南湖广场
时间:2020-10-21 17:03: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吴俊宽 付琴)10月17日至19日,在南湖广场举行的岳阳市第二届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上,岳阳县农产品线下销售额91.49万元,其中企业产品销售额为68.89万元,贫困户农副产品22.6万元。

在岳阳县农产品展区,兰花萝卜、豆瓣酱、蜂蜜等近百种本地优质农产品让买者挑花了眼、卖家脸上笑开了花。这些原本人们印象里“土得掉渣”的农产品,如今“摇身一变”,全都焕然一新,以包装精美、各色品牌的方式精彩呈现。

17日,听说南湖广场有农产品卖,市民马明明一大早就和家人来到岳阳县展区,看着货柜上摆放整齐的农副产品,她一眼就瞧中了那堆成山的土鸭蛋。“我觉得这些东西都很好,我买了4袋土鸭蛋,还有毛芋头,价格都很实惠。”

除了土鸭蛋,还有土鸡蛋、剁辣椒、蜂蜜、香菇、铁山刁子鱼等12种农副产品,也是展区里的“香饽饽”,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中洲乡中洲村驻村工作队长周劲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开馆到现在,30件土鸡蛋全卖完了,还卖出了好多鸭蛋和土菜油。”周劲说,这些农副产品都是贫困户自制的,由于这些农副产品体量小,缺少销售渠道卖不出。于是,驻村帮扶的工作队员们趁此机会,将贫困户家里的农副产品集中收集起来打包,带到了展区里,没想到平时放在家里“无人问津”的东西,在此却成了抢手货。

除了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展区内人山人海,该县14家扶贫领域的龙头企业的农产品展区前也同样热闹非凡。此次活动中,还有天裕农业、拥军面业、新墙葡萄种植合作社、邓谷红薯等企业或合作社带来了兰花萝卜、手工面、葡萄、火龙果、红薯片等各类农产品近百种。现场吸引了专业网络直销团队和网络带货人,他们流动在各个展品柜台通过网络向全国各地的网友展示推销。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缓解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岳阳县启动“消费扶贫 关爱到家”主题活动,多措并举,纵深推进消费扶贫。通过政府搭台承销、预算单位购销、帮扶单位助销、龙头企业订销、“三专一平台”直销、电子商务营销、社会力量带销等方式,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把贫困户和边缘户自产、富余、滞销的农副产品变成实实在在的收益,为全县贫困群众创收超过8000万余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