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求索西路延伸段通车一个月,交通标志标线至今未完善
时间:2020-10-21 21:45: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摄影 董科 陈佳)9月下旬,求索西路延伸段拉通,300多米道路串起了求索西路、磨子山路、沿湖南路,形成求索西路、云梦南路、沿湖南路、磨子山南路微循环,岳阳日报全媒体曾予重点关注。时隔一个月,这段道路微循环效果如何?已成不少市民惦记的事。

10月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求索西路延伸段采访。现场看到,云梦路与求索西路交叉口车流有序通行,驶入延伸段进行微循环的车辆却寥寥无几,微循环几乎成了“不循环”,延伸段引流、分流作用得不到有效发挥。记者在路口发现,进入求索西路延伸段的车流,主要来源为求索西路直行进入,从云梦路北往南右转进入,及从云梦路南往北左转进入。由求索路西路直行进入延伸段时,路面三个车道分别标示为左转、左转、右转,没有直行车道,仅有交通信号灯亮起了直行绿灯。

途经此地的车主表示,驾车从云梦路北往南右转进入延伸段时,地面车道没有右转标示,且整条标线均为白色实线,没有虚线,只能压着实线驶入延伸段;多数车主指出,路口虽然有直行指示信号,但他们还是不敢压实线进入延伸段。

而从云梦路南往北左转进入延伸段时,地面和红绿灯都没有左转设置,根本无法通行;另有部分信号灯等待时间长达近3分钟,显然有些不合理。由于交通标示标线没能及时更新,市民驾车进入延伸段的三条线路并不“畅通”,只有极少数车辆驶入延伸段。

此外,该路段通车已近一个月,地面至今仍有少量施工区域没有清理,存在安全隐患。附近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解决这些问题,让市委、市政府的便民之举做到真正便民。相关部门将如何解决?岳阳日报全媒体将继续关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