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君山芦笋、六门闸风干鱼正式核准注册!
时间:2020-10-21 19:06: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彭维)10月7日、10月20日,君山芦笋、六门闸风干鱼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核准注册,这标志着君山区将又有2件地标成功获评获证。这是该区继广兴洲大白菜、君山小龙虾后,新增的2张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亮丽名片。

君山区依江傍湖、土壤肥沃、水系发达,该区以此为依托,于2018年推行商标品牌战略,着力培育优质农产品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又适时将商标品牌战略提升为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按照培育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精心培育地标产品。努力终有回报,今年,该区斩获“君山小龙虾”“君山芦笋”“六门闸风干鱼”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必将极大提高该区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该区农村发展积聚强势动能。

据悉,与2018年初相比,该区知识产权发展量质并举,呈现飞跃式发展。现有注册商标1193件,增长113%;涉农注册商标860件,增长119%;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马德里国际商标各4件,均增长300%。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