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岳阳榜上有名
时间:2020-10-21 14:21: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革 通讯员 杨大智 夏宇)10月20日,以“争创示范河湖”为主题的第二届“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网络投票开启,岳阳共有7条河湖短视频入选,数量为全省最多。

“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由水利部河长办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和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今年为第二届,以“争创示范河湖”为主题。为组织本次活动,市河长办成立短视频公益大赛组委会,经过前期动员、筹划、筛选、上报,我市共有7条短视频入选网络投票环节。分别是华容县报送的《华容河长:铸剑护“江湖”》《河湖歌曲,<天边飞来严家河>》,岳阳县《打造美丽河湖  建设幸福荣城》,湘阴县《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工作纪实》,汨罗市《水美河湖  幸福汨罗》,君山区《万亩荷池“团湖”》,南湖新区《大美南湖 洞庭明珠》。短视频均为原创,由各县市区精心组织拍摄或联合相关机构拍摄制作,代表了岳阳河湖治理湖保护的最美形象。

首届“守护美丽河湖——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微视频公益大赛于2019年举行,通过水利部官微、人民网、新华网等近30家主流媒体对活动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带动了更多社会公众关心、支持河(湖)长制工作。为宣传推介岳阳河湖长制工作,岳阳市河长办通过“一天一收集,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评比、一年一培训”强化宣传,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工作成效引得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河长制宣传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