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化建湘军”喜中市政类PPP项目
时间:2020-10-22 09:02: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诚 郑龙)10月13日,由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牵头与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化建”公司)等单位组成联合体,中标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二期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72.27亿元,计划建设周期3年,四化建公司负责施工岳阳市区(岳阳楼区、经开区)、云溪区标段工程,主要内容包括:金凤桥北路电力管道工程、云溪区中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南湖曹家汊水环境提升工程、景湖湾水体治理工程、云梦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得胜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求索西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北港河北岸截污工程、牛栏坡截污干管工程、梅溪桥渍水点改造工程、吕仙亭街道渍水点改造工程、南津港社区南会一二组铁路沿线房屋以及太子庙和湘太园小区渍水点改造工程、临港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程项目。

此次中标的项目工程采取的是“厂、网、河、湖、岸”一体化治水新模式,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岳阳市城区“污水全收集、收集全处理、处理全达标”的目标,届时,岳阳城区“三河一湖”(王家河、南港河、北港河和东风湖)的水环境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

作为四化建公司中标的首个合同额最大的市政类PPP项目,此次中标标志着四化建公司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该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各项建设工作,表示将发挥技术、施工和管理等各方面优势,严把工程质量和项目安全,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在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示范性工程的同时,也争取让岳阳市民早日受惠。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