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残联: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的康复服务
时间:2020-10-22 09:39: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陈晨)10月18日,刚建成的荣家湾镇桥东社区多功能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示范站便迎来了第一批前来康复锻炼的残疾人,这是岳阳县首个社区多功能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示范站。

今年48岁的周齐,1994年由于车祸导致腿部截肢,戴上了假肢。得知社区康复示范站康复器材安装好了,他便高兴地来到这里,试用了训练阶梯等康复设备。“社区康复站的建成对社区的残疾人带来很多便利,不需要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锻炼,对身体素质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周齐开心地说道。

岳阳县残联负责人告诉记者,示范站的投入运行,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康复服务,切实的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桥东社区多功能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示范站,服务范围包括桥东、城东、月西社区各类持证残疾人。岳阳县残联还根据社区的场地条件,配备有专用的康复室、家庭医生签约办公室等,同时还提供腋拐、电动轮椅、凳拐等19类辅助器具适配。能够为残疾人免费提供康复训练、康复评估、心理咨询、康复知识宣传和普及、康复培训、咨询、残疾预防等服务。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