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安全骑行,幸“盔”有你!汨罗市免费发放3000顶头盔
时间:2020-10-22 09:47: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张为)“这是政府特意发给我们的头盔,我以后一定带盔骑车。”10月19日下午,汨罗市弼时镇桃花村村民刘汨在微信群得知,汨罗市交警大队弼时中队将发放免费头盔。闻讯,他立刻带上行驶证骑车前往,登记信息后,顺利领到一顶黄色的头盔。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市公安交管部门2020年“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即日起,汨罗交警在六个乡镇中队、事故中队和秩序中队设置免费头盔发放点,在该市发放3000个符合国家安全认证标准的摩托车乘员头盔。办理了摩托车、电动车行驶证的市民可在工作时间凭证到点领取免费头盔,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在弼时中队头盔发放点,除了像刘汨一样主动前来的群众,还有由于未佩戴头盔被现场交警拦住的骑行者。领取头盔后,交警会主动引导骑行者正确佩戴头盔,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警醒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短短40分钟,现场就发出了50顶头盔。

“骑电动车时戴头盔不但是法律规定义务,而且一旦出事,摔倒时最先着地的往往是头部,这时候头盔能很大程度上化解冲击力,关键时刻能够保命。”汨罗市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汨罗交警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车时,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时系好安全带,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