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岭北镇:禁毒预防教育进学校
时间:2020-10-22 09:57: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兴 通讯员 卢旭辉)10月21日,湘阴县岭北镇禁毒办、司法所、禁毒协会、关工委联合在沙田中学开展了2020年下学期“禁毒宣传进学校”的首场“拒绝毒品、健康成长”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湘阴县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张瑛警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课上,张瑛警官围绕什么是毒品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授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怎样预防、拒绝毒品等知识,并组织学生们参观了毒品宣传模型。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通过开展“拒绝毒品,小手拉大手”活动,该镇已组织全镇2000余名学生参与禁毒教育,并给每名学生发放了一封《致岭北镇全体学生、家长的禁毒公开信》,要求学生和家长共同签名。让学生人人懂得毒品的危害,个个争当禁毒“宣传员”,让教师、学生、家长在禁毒教育活动中,共同参与、主动抵制、群防群控,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