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社工站:助老学“岳农”
时间:2020-10-22 09:57: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安琪)“岳农”综合服务平台是党委重视、社会关注、群众拥护的民心工程。10月15日下午,湘阴县民政局组织岭北社工站党员社工

在岳洲窑村开展以党建为引领,帮助近40位年龄偏大、行动不方便的老党员注册、认证线上“岳农APP”的活动,通过采用入户上门送学、集中到村教学等方式,让老党员们在学习路上不掉队,能够随时学习,及时了解时政信息、提升综合素质。

社工通过PPT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着重打造以网格支部为单位,吸纳网格内的社区党员进行参与,建立党员互助小组,由党员社工担任互助小组负责人,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由社工、年轻党员志愿者协助老党员,一对一进行教学,建立网格式管理方式学习用手机操作“岳农APP”的下载和使用。年轻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热心而又耐心地向老党员讲解操作流程和“岳农APP”的使用,党员们也格外认真,学习劲头甚至超过大多数年轻人。刘爹说:“像我们这群人,年纪大了,好多手机操作都不太懂,现在是智能社会,好在有你们帮忙拉一把,让我们没有被社会‘拒绝’,太好了!”

虽然深秋阴雨连绵,但是本次“红色服务”活动让党建进一步升了温。为老党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展了党建工作中老带新、新助老的创新举措,提升了岳州窑村党建“造血”功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