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专题

临湘市 强力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提效升级
时间:2020-10-22 10:08: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日前,记者从临湘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市强力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提效升级,成效明显。

该市的具体做法是:提升了垃圾处理能力。在当前镇(街道)垃圾中转压缩站“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椎探索厨余垃圾处理办法。桃林镇成功引进湖南御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模式,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公司日处理能力达8吨左右,解决了临湘市二中、桃林集镇厨余垃圾问题。备足了垃圾收集设施。落实严禁露天焚烧垃圾要求,共拆除国道、省道、县道等主干道沿线垃圾池4309个,发放分类垃圾桶80529个,配备垃圾清运车342台。桃林镇通过市场化运作,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湖北美龙环保公司,为保洁员配备46台电动摩托车,每天巡回在各村组屋场,日常保洁变化明显。配齐了常态保洁人员,全市共聘请保洁员1814人、村级卫生理事会成员1829人,累计收取卫生保洁费354.13万元。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