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南湖街道:让更多居民了解社会救助政策
时间:2020-10-22 10:20: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刘思思)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广泛宣讲社会救助政策,推动精准对象,精准救助,提高辖区内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为弱势群体赋能,10月21日上午,南湖新区南湖街道办开展了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南湖新区民政局局长谢芳前来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她指出,进行救助政策宣传时,要向居民讲解社会救助的类型和政策要求,以及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申请相关的救助,争取让更多居民了解社会救助的申请渠道、救助条件、救助意义等。

本次宣传活动以发挥民政救助职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大力宣传社会救助政策为宗旨,通过制作社会救助宣传手册、发放政策宣传单、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重点就《社区救助政策口袋书》、《岳阳市实施<湖南省残疾人扶助办法》细则》、《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等方面为核心进行宣传。不仅让社会大众了解社会救助相关政策,同时知晓申请社会救助的具体方式。此次活动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前来咨询群众达100余人次。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