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抓好经济工作 彰显主职主责
时间:2020-10-22 11:00: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龚艳)岳阳楼区作为岳阳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的主阵地,竭尽全力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在今年全市GDP过4000亿目标完成上挑大梁、作贡献。

据统计,岳阳楼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502亿元,增速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50.5亿元,增速6%左右。

为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到“应收尽收、应统尽统、应争尽争”,区委、区政府积极出方案、做部署。区发改局集中精力加速项目入库,确保应入尽入;区商粮局、发改局、科工局和住建局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加强对512家规上企业的服务指导,掌握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确保数据应报尽报;各乡街加强对521家规下企业、抽样调查单位的管理服务,确保数据上报质量;区文旅广体局、发改局、商粮局、住建局加大对“四上”单位的统计与申报力度。各乡街进一步澄清底子,上门协调企业,主动配合行业部门做实入库工作。

同时,岳阳楼区严格按照明年融资争资筹资16亿元的目标任务,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并实行项目例会制度,加强跟踪调度、跟踪指导、跟踪问效;加强“十四五”规划、行业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及项目储备,主动承担中心城区主职主责,以精准的措施大干一百天、夺全面胜利。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