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韩德辉深入磊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0-22 14:18: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健)10月20日,屈原管理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德辉带队深入联点村磊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扶贫办负责人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磊石村党总支书记汇报了近段扶贫工作情况;驻村工作队长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教体局、科工局两个后盾单位汇报了后盾帮扶工作情况;区扶贫办现场就扶贫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韩德辉要求,一是高标准打好后段“扫尾仗”。按照全区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重点抓好上户收入核算、贫困户退出、行业扶贫政策落实、结对帮扶、项目建设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以及规范建立台账;二是高质量对照考核“回头看”。一看疫情影响补损措施。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禁捕退捕政策落实和转产转业、遭灾贫困户帮扶等具体措施落实;二看脱贫质量。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三看脱贫成果巩固。工作队员力量不减,村级无负债且有一定的集体经济收入;扶贫产业覆盖到户、组织化程度高、带贫益贫能力强;低保户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贫困残疾人政策保障充分;四看问题整改。要梳理出历年问题清单,确保每个问题整改无反弹、无虚假;五看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六看日常工作。建档立卡适时动态调整,系统的数据质量可靠。三是高水平提升调查“满意度”。要高度关注局部灾情对群众心态的影响。通过组织冬种生产补损,组织认购产品益贫,组织矛盾排查化解等理顺群众情绪。

韩德辉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磊石村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上来,认清形势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抢时间、抓进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