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君山区税务局专家团队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时间:2020-10-22 20:14: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君山区税务局

专家团队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唐新辉)“在咨询导税台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我现在可以熟练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啦”“我凭这个二次优先卡,可以免排队办理缴费业务。”……越来越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对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咨询导税台专家团队高效便捷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疫情发生后,君山区税务局把做强做优咨询导税工作作为更好服务纳税人的一大亮点,通过“政策辅导专业化” “把脉问诊个性化”“诉求解决实效化”,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体验。办税大厅因应纳税人需求,将咨询导税台前移至办税大厅入口处,设置疫情知识温馨提示、红外线测量体温、擦鞋底入大厅消毒地垫清洁消毒、扫码登记,全力保障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健康安全。增设4台终端、4台外网,配备4名咨询导税人员、2名专家团队、1名值班领导,每天开展资料预审、业务指导、有效分流纳税人、缴费人入厅办理。同时构建“税企群+短信平台+视频连线+电话+办税大厅公告”宣传辅导矩阵,把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引、温馨提示等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上,全力解决纳税人办税的各种“疑难杂症”,实现了纳税人缴费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对确需纳税人到办税大厅办理的事项,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对因资料不全或其他原因未能一次性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在一次性告知后,及时发放 “二次优先卡”,纳税人再次办税可凭此卡免排队办理,大大缩短办理业务等候时间。

今年来,君山区税务局大力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研究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提供“硬核”支撑。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