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记者暗访这些单位,吃“闭门羹”!还有哪些单位停车场未对外开放?
时间:2020-10-23 11:01: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视频 董科 陈佳)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增加社会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题,这项深受市民欢迎的交通综合整治措施实施已近3个月,仍存阻力。目前有市民反映,目前仍有单位停车场没有很好地向社会开放。

根据市民反映,10月21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驾车来到位于站前西路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邮政公司)了解情况。在该公司大门口,虽有车辆出入号牌识别摄像头,但并无道闸阻拦;大门左侧,红底白字标有“严禁外来社会车辆进入,来访车辆请登记”字样的告示牌非常醒目。记者犹豫再三,决定驾车驶入。进入时,号牌识别系统虽然进行了读取,但门卫并未阻拦。



院内,正在给道闸栏杆上漆的门卫和物管陈先生说,他们从业主单位(邮政公司)处知道了机关单位停车场要向社会开放的政策。对来访人员,只要登记车辆,有正当理由,他们都给予了放行。大门口树立“严禁外来社会车辆进入”的告示,是物业人员按照甲方(邮政公司)要求做的。因为邮政公司院内有生产大楼和全国各地过来的包裹,这主要是防止手脚不干净的人混进来偷盗包裹等。



邮政公司停车场向社会开放是这么个状况。事实上,主城区范围单位停车场未开放的并非个例。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南湖大道的岳阳海关探访。和邮政公司不同,岳阳海关大口前没有任何提示,大门紧闭。记者随机邀请正找车位的市民张天龙,验证岳阳海关停车位是否对外开放。张天龙说,七八年来,他习惯性在附近网吧上网,但从未听说过社会车辆可以进入岳阳海关大院,但他乐于配合。



记者乘坐张天龙的车来到岳阳海关大门前,门卫很快出来询问。在得知记者一行希望借用停车位时,门卫直接予以拒绝。门卫直言,他们没有接到单位领导关于机关要对外开放停车位的通知;同时,机关院内目前有34个车位,但登记在册的车辆有60多台车。因为单位、住户车辆多,机关不对外开放,即便周末也没办法对外开放。

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停车位都必须对社会开放,只是形式和时段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不同。

机关事业单位停车位必须对社会开放

你有以上吃“闭门羹”的经历吗?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