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法治与禁毒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0-10-23 12:36:2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潘慧)10月21日至22日,岳阳县检察院、司法局、妇联、教体局先后在柏祥镇中学、张谷英镇饶村中学、张谷英中学联合开展2020年岳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周和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三所学校的1500余名师生带去了别开生面的民法典普法讲座和禁毒讲座。

岳阳县妇联副主席邓德馨化身禁毒宣传小姐姐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从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如何增强毒品防范能力和判断能力,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事例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

岳阳县司法局李杨以“拥抱民法典 走进法治新时代”为主题,结合校园中的典型案例,生动活泼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民法典、为什么要学习民法典以及如何运用民法典保护自己,并教同学们如何辨别、预防和远离校园暴力。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县检察院检察官曹飞现场讲述宪法知识,并表示期待以后进行更多的交流。

4.jpg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学习了相关的民法典知识,校园暴力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也进一步了解了毒品与禁毒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吸毒的危害,拒毒的重要性,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岳阳县妇联将继续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