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岳阳楼区税务局 着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时间:2020-10-23 15:25: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明辉   易伟)日前,岳阳楼区税务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该局近20年来没有新建和购买办公楼,严格遵守中央有关规定;召开会议坚持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建立健全会议审批制度,尽量减少会议次数和规模;不举办任何无意义的庆典活动,也不擅自应邀参加庆典活动,更不向企业摊派各种费用和索取各种物资;尽量减少公务用车,全局仅保留2台执法用车,所有局领导均用私车或乘公交车上下班,并严禁私车公养;严格执行住宿接待标准,不准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非必要时不准下企业检查,建立下企业审批制度;对6个干部职工食堂实行“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引领全员俭以养德的优良风尚。自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今年1月至9月,与上年同期相比公用费用下降达20%。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