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红军营(长寿谷)举办首届长寿文化节
时间:2020-10-26 17:17: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在10月25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平江县长寿镇仙姑岩红军营(长寿谷)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仙姑岩红军营(长寿谷)首届长寿文化节活动。

据介绍,仙姑岩红军营(长寿谷)坐落在素有“将军之乡、长寿之乡”的长寿镇,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使这里出现了许多长寿老人。在近年来的工作中,仙姑岩红军营一直注重培养员工尊老爱老的服务理念,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并以实际行动举办本次首届长寿文化节活动,旨在关心并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活动中,仙姑岩红军营董事长吴长征首先向在场的老年人送上了热情的祝福,并祝愿所有的老年朋友都能幸福快乐、健康长寿,他说:“‘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爱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我们也会灌输到员工每日的工作与日常生活中,热情接待每一位老年朋友,热心解决老年人来到景区遇到的每一个问题。”

据悉,仙姑岩红军营(长寿谷)景区是我市国家“十三五”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储备项目,国家贫困村附近重点旅游景区(湖南省11个之一,岳阳市唯一,景区周边10公里范围以内有5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2016年仙姑岩红军营成功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8年10月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同年11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列入第五批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和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仙姑岩红军营也是我市廉政文化和党性教育基地、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分会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