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清水村的重阳敬老活动好热闹
时间:2020-10-27 17:32: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汤美)10月25日上午9时,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2020年老年节庆祝活动在竹庵李文化大礼堂拉开序幕。清水村村支“两委”干部、镇联村负责干部、县驻村扶贫队、全村年满60岁的老人和闻讯前来的群众,共千余人参加。

老人们身着艳装,早早地来到礼堂的操坪里等候活动开始。人群里有80高龄手杵拐杖的老爷爷老奶奶,有两鬓微白、退休回乡的干部职工,从他们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上可以看出,清水村支“两委”在关爱老人、尊敬老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气上做了大量的工作。

庆祝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有为老人进行专人免费体检的热心服务,有“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的颁奖,有敬老、爱老的先进典型发言,还有文明家庭评选获奖代表的经验介绍。

新墙镇党委委员汤美代表镇党委政府在活动上致辞,给老人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对清水村村支“两委”精心组织的重阳节活动,积极开展“敬老孝亲”教育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这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庆祝九九重阳节,营造节日气氛,让全村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欢快的老人节;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一系列活动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家庭关系更加融洽、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气更加深入人心,从而使更多的村民主动地参与到敬老、爱老的行列中来。”清水村党总支书记李大树如是说。

精彩的文艺表演,把这次老年节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参加演出的13个节目都是清水村村民自编自演。演出过程中,台上、台下,欢呼声、笑声连成一片。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把大家带入了一个幸福的港湾、欢乐的世界。情景舞蹈《儿行千里母担忧》让那些白发苍苍的老母亲、老父亲感动得热泪盈眶,掌声不断。经典的花鼓戏演唱,把这些老人们笑得前俯后仰……这次活动的举办,为清水村的全体老年朋友们留下难以忘怀的甜蜜回忆。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