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党员带头 模范引领 渔光社区建立治堵长效机制
时间:2020-10-27 18:51: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思炜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思炜)戴一个红袖套,手拿一叠“严禁停车”的劝导贴纸,10月26日下午,南湖新区求索街道办事处渔光社区的志愿者们“全副武装”后,便开始对金鹗小学附近路段进行交通劝导。这是社区内部每天都开展的日常规范化交通秩序、提升社区“颜值”的定点巡逻行动。

“这里是消防通道,你的车辆不能停在这里”“您占用了行人道路,请把车停进车位中”……行动中,志愿者对沿路违停车辆进行劝导,给沿街商户发放宣传资料,确保晚高峰来临之际交通的顺畅。


2.jpg


行至银湖小区时,一台台装满沥青的卡车正驶进来,一台压路车正在对小区内刚铺好的沥青进行压实压平。“这是我们对银湖小区的改造项目,完成后即将提供80多个公用停车位。”渔光社区居委委员张红秋说。老旧小区的改造是交通整治的重要环节,违停的产生主要是由于车位不足。渔光社区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在完善小区配套设施的同时,合理利用土地,整合空间,把之前杂乱栽植的绿化树木统一修缮,以提供更多停车位。


4时30分,金鹗小学的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护送下纷纷走出校园。这个时候,渔光社区的志愿者们又充当起了“临时交警”,对来往车辆进行指挥通行,确保学生们的平安。


3.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志愿者的队伍中有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他叫徐远文,一名已年过半百的老党员。自2014年参与志愿者以来,几乎每天坚持在金鹗小学校门口疏导交通,风雨无阻守护学生们的安全。在问及为什么会始终坚持从事志愿活动时,徐远文老人笑着说:“助人即自助,就是幸福。”

“党员带头是最好的工作方式,以模范作用来引领更多人。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把各个背街小巷负责到人,为城市交通治堵贡献我们的力量。”求索街道办事处工委委员兰卫说。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