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交警为受伤老人撑伞 湿透警服
时间:2020-10-27 18:53: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赵芸


QQ截图20201027185147.png

交警为受伤老人撑伞 湿透警服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芸)不管是春夏秋冬,还是风霜雨雪道路上总少不了那抹荧光绿。近日,岳阳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迎来了几位特殊客人,他们是专门给辅警刘卫新送锦旗的。

10月4日,岳阳县下一场大雨,辅警刘卫新开警车在老街巡逻,发现一辆三轮车撞倒一个老人家。看到出了事故,辅警刘卫新和许步马上跑向事故现场,许步负责指挥疏导交通,防止交通拥堵。刘卫新发现受伤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脸上一副痛苦的样子,因为不了解伤者具体的受伤情况,他不敢随便移动伤者的身体,立即联系了120和122,请求救援。

当时天下着雨,为了防止老人淋湿,刘卫新给老人撑伞,而他自己却在雨里浑身被淋湿了。为了缓解老人的焦虑,刘卫新不停地说着话安慰老人,直到救护车赶来,帮忙将受伤老人抬上救护车才撤离现场。

老人出院后,和家属来岳阳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送锦旗表示感谢,并写道人民好公仆,撑伞有真情!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