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市政府与农行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10-27 14:46: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政府与农行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爱武陶伟梁见证签约 未来3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总额不少于300亿元的融资额度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周姣姣) 10月27日下午,市政府与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见证签约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签约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近年来,市政府与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农业银行岳阳分行近三年累计发放企业法人类贷款140余亿元,重点投放了城陵矶高新产业园、岳阳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债务置换银团项目、省建工全流程棚改项目、平益高速等一批社会影响力大、经济效益显著的重大建设项目。

根据框架协议,未来3年,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通过完善服务产品、加快金融创新,为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总额不少于300亿元的融资额度,主要在重大产业建设、开辟自贸片区高地、提升服务实体质效、拓展普惠金融范围、深耕乡村振兴领域、打造“智慧城市”等方面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李爱武在讲话中对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统筹推进新增长极和大城市建设,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二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行业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中国农业银行为岳阳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行动、民营企业发展和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等,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金融是经济的核心,共赢是合作的基石,真诚希望双方以诚信为基础、以市场为纽带、以共赢为目标,力促战略协议尽快落地见效。我们将全力支持金融产品创新,持续加强金融服务,坚决维护金融秩序,为银行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热切期盼进一步加强与农行的联系和沟通,共同搭建更多的银政、银企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陶伟梁表示,岳阳始终是湖南农行关注和支持的重点,未来三年,湖南农行将把支持岳阳地区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助力岳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岳阳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仪式上,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农业银行岳阳分行签订了“智慧城市”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