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3个名额!全额拨款!岳阳一事业单位公开选调
时间:2020-10-28 10:50:51 来源:岳阳市人大常委会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新闻宣传信息中心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属正科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新闻宣传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因工作需要,现面向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工作人员3名。

一、组织与监督

此次公开选调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市委组织部负责指导、监督和管理。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二、选调原则

选调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坚持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原则。

三、选调范围、岗位及计划

岳阳市行政事业单位范围内自愿转事业编制的副科级(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管理八级及以下岗位人员和专业技术十级及以下岗位人员。


微信图片_20201028102645.jpg

四、选调条件

      1、政治素质好,事业心、责任感和组织纪律观念强,品行端正、公道正派,热爱人大工作。

      2、具有2年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经历,在现单位工作1年以上,新提拔职务的应任现职务满1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含试用期不定等次)。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9月30日以后出生)。

      4、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在试用期内或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违规进入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取得相应身份尚未作出处理的;受处分或未满影响期限,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存在违规破格提拔、突击提拔等违反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尚未作出处理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经历和服务期限等时间计算均截止至2020年9月30日。

      五、工作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方式: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2、报名时间:本公告公布之日起至2020年11月3日17:00(节假日不接受报名)。

      3、报名地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工科(岳阳大道北面、王家河东侧,市人大机关办公楼二楼203办公室,电话:0730-8788613)。

      4、报名者须携带以下材料:

    (1)《报名登记表》。报名者可登陆岳阳人大网(http://www.yyrd.com.cn)或岳阳红星网(http://www.yydj.gov.cn)下载并填写,需正反两面打印,报名人员所在单位须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2)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

     (3)公务员登记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登记表)、事业单位岗位聘用审核表等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需加盖组织人事部门公章);

     (4)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的证书及个人撰写的文字材料作品;

     (5)本人近期免冠1寸彩照3张;

      所有材料请使用A4纸复印,除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书证件原件外,报名资料一律不退。

      (二)资格审查

      报名者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资格审查合格后,报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进行复核。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发放准考证参加考试。

      (三)笔试

       报考人数与选调职位计划数的比例一般不得低于5∶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报经市委组织部同意后,可适当降低比例;仍不能达到开考比例的,取消选调计划。报考职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如符合报考其他职位的条件,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改报其他职位。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理论素养、专业知识和文字表达能力等。笔试成绩占总成绩60%。

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面试

      报考人员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按照1:3的比例进入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试报考者形象气质、语言表达、综合分析和应变能力等(报考信息系统管理岗位的还需测试实际操作能力)。面试成绩占总成绩40%。

      (五)考察

      根据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按照1:2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并组织考察,主要对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并调阅并审查人事档案,对拟选调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六)体检

      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等额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相关规定实施。如有体检不合格者,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体检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七)决定、公示

      根据考试、考察、体检等综合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集体讨论决定拟调人员,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同意后,拟选调人员名单在岳阳人大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八)试用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调的人员,确定为选调对象,并对选调对象实行2个月的试用期。

      (九)调动

      试用期满后,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办理调动手续;不能胜任工作的,退回原单位。

咨询电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工科0730-8788613。

监督举报电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0730-8788692。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23日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