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关于湘阴县渔民退捕禁补的相关政策
时间:2020-10-30 09:26:03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尊敬的政府领导:

您好,我是湘阴县一渔民,现想充分了解岭北镇退捕禁补专业持证渔民的相关政策,以及这项政策的落实情况,谢谢!

写 信 人:胡亮

写信时间:2020-10-23 11:27:27

信件回复: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你系我镇被确认的持证专业捕捞渔民,为确保我镇退捕渔民能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我镇已制定了一系列的相关政策,并在逐步落实。

一、渔民的渔船、渔具、捕捞证、退捕渔船渔具奖励都已发放到位。

二、退捕渔民户的社会保障政策:转产转业期间对专业捕捞渔民及其子女一次性发放过渡期生活补助,累计二年,目前已发放一年到户。由政府补助,为退捕渔民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户二人,每人51000元,目前正在办理。

三、为支持退捕渔民就业创业,我们对有培训意愿的适龄退捕渔民组织实施职业技能培训,确保每户中有一名以上劳动力掌握一门以上劳动技能,并为退捕转产渔民开通求职绿色通道,适当安排一些公益性岗位帮助渔民转产就业,对已转产就业的渔民开展产业帮扶奖励,并联系当地银信部门为有创业能力和创业愿望的退捕适龄渔民,优先提供贴息、担保贷款。

岭北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9日

回复部门: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20-10-29 08:41:46

满 意 度:无反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