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市水务集团开展“水厂开放日” 让市民见证一滴水旅程
时间:2020-11-03 15:04: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郝家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祁正)11月2日,岳阳市水务集团面向岳阳市委党校2020年处干班学员开展以“见证一滴水的旅程”为主题的“水厂开放日”活动,向广大学员展示了从“源头”到“龙头”的制水过程。

“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辖6个子公司,建有东西两座水厂,日总供水能力40万立方米,日平均供水量27万立方米,最高日供水量超过33万立方米。”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岳阳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处干班学员一行来到市水务集团开展调研。

学员们首先来到位于107国道与巴陵东路交接处的市水务集团制水二厂,参观制水工艺及生产流程,同时参观了广源水质监测有限公司、水表检定站。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对制水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讲解员提问:“为什么要在水中加氯呢?”“水质监测大概多久做一次?”讲解员一一为大家解答,让学员们对于制水流程、水质监测及水表计量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随后,学员前往巴陵东路,考察供水管线施工工地。巴陵路供水管网提质改造工程于今年6月15日正式开始施工,计划于11底之前全线竣工通水。最后,全体学员前往市水务集团总部,在客服大厅观看VTM机操作演示,体验缴费业务流程。据介绍,市水务集团近年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除VTM机外,用户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实现用水业务线上申请、线上办理,实现供水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同时,该集团用水业务已全面进驻政务中心,供水热线0730-2933333全天候提供业务咨询、水费查询、故障报修、投诉受理等各项服务。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