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惊叹!这堂课那么多老师在走廊听课
时间:2020-11-05 09:03: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邓韬滔 李黎明)“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少年强则国强!”11月3日上午,平江县梅仙镇中心小学四(1)班教室内传来阵阵铿锵有力,激昂振耳的朗读声,室内后排坐满了前来听课的老师,室外走廊上也是一道风景一一七、八个老师趴在窗台认真地听着课。



“面对租界里的外国人在中国横行霸道,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土上有理却无处申诉,十二岁的周恩来立下宏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并为之奋斗终生。”青年教师陈程抑扬顿挫的语调引导着孩子们走进文本,思考其中的问题。李丹辉老师则以女性独有的温柔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周恩来、吴玉章这些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做出的卓越贡献。“我从九点到十一点一直在四(1)班走廊外听课,里面已经坐不下了,听了两节语文课,李丹辉和陈程两位老师的同课异构实在是太精彩了!”梅仙中心小学的小张老师告诉笔者。“感谢平江县教研室和梅仙学区精心组织了这次送教下乡活动。”

笔者得悉,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岳阳平江县教研室和梅仙学区联合组织名师工作室语、数科种子教师,在梅仙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学为中心”的“送教下乡”教学研讨活动。梅仙学区80多名相关学科老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这次活动分为同课异构、分组研讨两个阶段进行,着力解决课堂教学中的疑难困惑,促进深度学习,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送教下乡,架起城乡教师交流的桥梁让乡村教育更具活力。此次教学研讨活动,必将进一步更新老师们的观念,提升教学能力,助推全学区课堂教学水平再上台阶。”平江县梅仙学区主管教学的李主任如是说。


(编辑:张琴)